空间站天和核心舱

 

 

 

建造空间站,解决有较大规模的、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,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“三步走”发展战略中第三步任务目标。2021年4月29日,空间站首个舱段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。核心舱长16.6米,主要用于空间站的控制和管理,支持航天员长期驻留,还能支持开展航天医学和空间科学实验。 


我国空间站计划2022年完成在轨建造,将在轨运营十年以上,开展空间生命科学与人体研究、微重力物理科学、空间天文与地球科学、空间新技术与应用、航天医学、航天技术等研究领域,近千项研究项目,作为中国航天史上规模最大、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平台,空间站将成为国家太空实验室,全面开启我国空间科学研究与应用的新时代。  


展品成果单位: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

展品提供单位: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 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 

(本展品获“北京科普中央厨房”资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