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等了!听说你一直在找科普视频培训?科普中国融创学院视频专场来了!

短视频很火,现在上车还有机会吗?

什么样的内容更适合做视频?

不会做动画,能做视频吗?

......

2020941400-1730 科普中国融创学院科普视频培训专场正式开启。活动由中国科普博览、bilibili联合举办。

这个培训为什么值得参加?

培训背景

2014年起,中国科协以“科普中国”品牌为统领,会同社会各方面大力推动实施“互联网+科普”和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,着力科普内容建设,促进传统科普与信息化深度融合。

2020年,在“科普中国-科普融合创作与传播项目”的基础上,推出科普融创培植计划,为科普团队提供创作经费、科学支持、传播支持和成长平台。

科普中国融创学院”由中国科协科普部、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指导,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,是“科普融创培植计划”的重要组成部分,旨在聚集科技?创作?媒介跨界融合的力量,打造新媒体环境下科普创作与传播的黄埔军校,为有志于科普事业的团队提供资源支持和专业培训。

培训讲师

陈征2019年中国年度科学新闻人物,“典赞.2019科普中国”十大科学传播人物,第21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获得者;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副秘书长,科普中国专家顾问团成员,曾担任中央电视台《加油!向未来》等科普节目和多部实验类舞台剧的科学策划顾问,实验舞台剧《能量密室》科学总监。

当科学实验遇上短视频,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?他分享的报告是科学实验与短视频——科学传播的入口

汪振兴,微博十大科普机构@柴知道创始人,主编。他将结合自己和团队的经验,分享怎么做一个专业和通俗兼得的科普短视频?》

杨帆B站知名UP主真 凤舞九天,《疯狂化学》、《实验室的魔法日常》系列科普作品作者,北京市2013年度科学达人,独立化学科普视频《疯狂化学》系列以及与科普中国 新华网科普频道合作的化学科普视频《实验室的魔法日常》系列全网播放量逾千万,广受观众好评,并被众多初高中教师用于教学及参考,后者同时被收录于中国数字科技馆。他今天要分享的报告是《有90%想做科普视频的人,倒在了这几关》

培训时间及参与方式

时间:20209414:00-1730

如何入场?

扫码进入直播间

知识分享官养成计划

技巧都学会了?来参加我们的知识分享官养成计划高额奖金、流量扶持等你来拿。

参加培训的学员,新创作的科普视频作品,参加博览融合创作与传播项目评选,赢取项目支持。

在评选结束后,作品上传至B站知识区,添加#知识分享官#活动标签,公开发布至个人B站,还能获取流量扶持,并且有机会赢取B[知识分享官]万元奖金,还有认证机会。

参与方式

新创作的科普视频作品,投稿到培训邮箱yddzptj@cnic.cn,邮件标题格式为[科普视频培训]作品标题,作品上传到网盘。

请将以下信息填写在邮件正文中:

1、作品网盘链接

2、姓名/专长领域/学历学位/毕业院校:例如,爱科普的科科子/生态学/动物行为/硕士/中国农业大学

3QQ或是微信号(确保能加上好友)

征集内容

科普视频,包括二维/三维动画、科学实验、纪录片、微电影、科学访谈等。

时长:1—15分钟之内,3分钟左右最佳。

征集视频要求

1.参赛者承诺参选作品的原创性,版权无争议,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保证科学性,不涉及商业宣传;

2.参赛作品通俗易懂,视角独特,内容能够令一名普通科学爱好者理解且产生一定兴趣;

3.参赛作品能够阐明科学原理或体现科学精神,针对不同层次的人群可以有不同深度的理解。

活动详情

科普中国系列品牌网站: 科普中国
关闭